暮乐

爱发电:暮乐
wb:西上相_
幻想逃亡中

【杰医】最后一支舞





cp:杰医
作者:CHA





You'll never know just how much I miss you
You'll never know just how much I care
And if I tried,
I still couldn't hide my love for you...



食用bgm配合更加:《You'll Never Know (From "The Shape Of Water" Soundtrack)》




艾米丽·黛儿,一名年轻的医生。在车站等待的时候她总是能认出那几张熟悉的面孔,即使他们从来没打过招呼。


末班车来了,城市星星点点的灯光在玻璃上滴状的雨水中被放大,又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因为很快雨水成了一条长长的水痕,贴着车窗滑下去了。


她从窗户看到后面的男人——每天他们都会见面,却从未说过任何话。他细长的手指正在窗上画着什么,顺着雨水的轨道,缓缓朝右下方划去,最终停在车窗的边缘。


艾米丽不知道为何车窗上倒映着的自己竟然露出了一丝微笑,而当她发觉时,后座男人在挂满雨滴玻璃窗上的影子也引起了她的注意——他正盯着她看,她立马致歉地笑笑。


那是他们第一次短暂的交流。她走下车,雨已经停了,地面还是湿润的,雨后浓烈清新的泥土侵入她的鼻腔。她侧背着包,从狭小的楼梯来到她独自住的公寓,将自己泡在浴缸中,听最喜欢的广播电台。


她闭上眼,脑子里全然是那个瘦瘦高高的身影,总是一个人,有一副绅士风范,纯黑的风衣,还有那有些泛粽的卷发,他今天在雨水的窗上描绘些什么呢;他是做什么工作,总是坐末班车;他喜欢看什么电影;他喜欢听什么歌。没错,陌生人总是带着神秘的面纱,他是格外吸引她的。


不知不觉,收音机响起一阵悠然自得的音乐。她能看见自己在和那个神秘的男人翩翩起舞。


"Shall we?"


在黑白的剧院中,她穿着暗红的晚礼服,沉溺于对方富有磁性的声音和酒红色装素中,将手轻轻搭在他的肩上。




【这两个月陆续两名女子遭到夜袭,凶手杀人手段相同,都是用利刃滑破喉咙……】




“艾米丽?艾米丽!为什么你总是在发呆?”艾玛呼唤了几声,艾米丽才从鲜花丛中回过神来。


“艾玛,如果你总是在想一个人,想他的面孔,想他的喜好……”


“天哪,你恋爱了,艾米丽?”


“不,没有,我还不认识他,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呢。”艾米丽有些娇羞,拉着艾玛决定不再谈这个话题了,她们俩人在车站分手,艾玛俏皮地凑在她耳边说了什么,然后蹦蹦跳跳地走了。


“下次和他见面的时候,努力去找他说话吧。”





她还是那样,在车站与那个男人碰面,然后迷恋于城市夜晚的星光和车窗上后面那个男人的影子,回家听最爱的广播电台。



“天哪,突然下了暴雨!”她听见擦肩而过的护士抱怨道,打开门,果不其然,大把大把的雨滴打在脸上。


她踩在雨水的地面上,“啪嗒啪嗒”,闯过红灯,一辆车子的光打在她身上差点撞过来,没有管车主的谩骂,她浑身湿透地奔向车站,在暴雨中看见那个男人举着伞站在那里。


她突然安心下来,雨点打在身上,再弹起来,是凉爽的,她就离那个车站那么近,离那个男人那么近。末班车的灯光穿透空中快速降落的雨滴,让她感到一阵恍惚。她得赶紧跑过去上车。


一步,两步。那个男人已经收起了伞上了车,她能赶得及吗。明明只有那么一点路程,她为什么只愿停留在刚才不动呢,她希望末班车永远不来,这样她永远就能站在那里看他,这是她觉得自己离他最近的时刻。


突然,灯光前有一个瘦瘦高高的影子迎面朝她走来,她几乎是眯着眼睛才看清那是谁。头顶上什么时候已经没再落雨了呢——是那个男人撑着那把伞替自己挡住了。


“小姐?”


“啊……嗯。”她在那个男人的伞下跟着他上了车。


雨这时候变小了,车窗上的水滴几个凝聚在一起,又滑了下来。跟以往不同的是,他们这次并排坐,什么时候,男人哼出小曲,仿佛跟雨水打在车窗的节奏契合上了,艾米丽的手指顺着雨水的痕迹在车窗上滑动着,她没滑动到车窗边缘,而是和这个男人的手指在车窗上的一点相碰,停下来了。


“我的名字是杰克。”他彬彬有礼介绍起自己。


“我……我是艾米丽。”


“你浑身都淋湿了,可怜的艾米丽,我送你回家吧。”


“可是这是末班车,你送我回家的话,你回家就很远……”


“我就在你前面一站,艾米丽,不会走很远的。”


“……嗯,谢谢你,杰克。”


她浑身暖和起来。


“我就送你到这里了,晚安,艾米丽。”


“谢谢你。”她走几步,又回头,脸上的雨水已干,“晚安,杰克。”



【作案时间基本在末班车时间后,警方还再进一步调查中……】




“天哪,你做到了!我为你感到开心,艾米丽!”园丁小姐停下裁剪枝叶的动作,发出高兴的惊呼。


“他现在每天都送我回家。我们听同一个广播电台,听同一首歌,那感觉实在太好了。艾玛,我要谢谢你给我勇气。”


“艾米丽,约他去看电影吧。”艾玛摘下白色厚实的手套,“你一直想找那么一个安宁的感觉,我相信你马上就能寻到了,这周你不用再来找我,和他一起出去吧。”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感谢你,我最好的朋友……”




黑白电影中,女主与男主的手十指相扣,她仰着笑脸,露出洁白的牙齿。


艾米丽感觉自己的心正一步一步靠近杰克,不知何时他们的手,终于牵在了一起。




她和杰克一起度过了这一年的末尾,也是新一年的开头。人们在广场上大喊着倒计时,整齐的最后一声完后,人们亲吻着对方,烟花将黑暗染成绚丽的色彩。她就这么第一次主动踮起脚尖,吻上杰克,而对方也紧紧将她搂住。



杰克是个理发师,他为人们设计出最适合他们的发型,白天工作,晚上一个人会研究到很晚,所以艾米丽能和他同时乘坐末班车回家,他们在末班车依偎在一起。直到某一天,艾米丽在自家公寓下和杰克再此准备分别,她回家之前主动提出要去看看杰克工作的地方。


杰克停顿住,表情变得有些奇怪,随后他覆上艾米丽的手,“没必要这么麻烦,亲爱的,你工作很辛苦。“


“可我感觉我还不是那么了解你,甚至有时候我都不知道你到底爱不爱我!”艾米丽突然情绪有些激动,但她随后又收回了手,“抱歉,你已经送我回家半年了,却从未进去过。”


“我会的,艾米丽,但不是今天。”


“抱歉,是我太过激了。”


“晚安,艾米丽。”


“晚安,杰克。”这一次说完,她感受到无尽的疲惫。





“我想这一次我们能够抓到他了。一般的连续杀人犯都只会停留在某个地方一段时间,而这个人很明显还在留恋什么,好大的胆子。”

两个黑衣男子短暂的交流后,其中一名男子点燃了烟头,今晚的风声有些诡异,他打了几次才点着。然后他走向了不远处的车站。


末班车来了。


他已经观察过这辆车每一个人下班后的走向,除了那边那一对情侣。他跟着他们下车,一直到一个有些破旧的公寓,女人准备上去了,突然她转头回头抱住了那个男人,然后两人一起上去了。


可能是自己多想了。


他将烟头扔在地上,踩灭。




“为什么你想着今天来我家,杰克?”


“我觉得我应该好好补偿你,之前的事情我很抱歉。”


艾米丽点开了收音机,里面响起已经听了许多遍的音乐,她穿着白色的睡衣,朝杰克挑挑眉头。


“会跳舞吗?”


杰克弯腰,伸出一支手,"Shall we?"


You ought to know, for haven't I told you so
A million or more times


她随着杰克微微摆动起来,杰克的脸始终是那么近,且柔和的,她眯着眼睛,像做梦似地走在云端。


You went away and my heart went with you
I speak your name in my every prayer


从外面看,能看到两人的影子在窗帘上舞动着,艾米丽披着微湿的头发,不经意间杰克的手指穿梭过去,指尖留有轻微的芳香。


If there is some other way to prove that I love you
I swear I don't know how



艾米丽一觉醒来,旁边的床位是空的,不过还有些温度,当巨大的孤独侵染她的内心时,面包的香味已经飘了她的鼻子。


“早上好,艾米丽。”


艾米丽愣了几秒,确定自己没看错,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她大笑几声,“早上好。”


就在她穿上制服准备上班时,她望向那边挂着的衣服,跟印象中的不一样,他记得昨天杰克穿的外衣是黑色,什么时候是棕色的了?这肯定不是她的衣服,艾米丽打量了一下,本来准备拿去问问,“哐当”一声,一把银色的剪刀掉了出来,此刻就在地上闪着寒光。


【这两个月陆续两名女子遭到夜袭,凶手杀人手段相同,都是用利刃滑破喉咙……】


她一瞬间有些僵硬,但随即摇摇头觉得不太可能,这可能都是该死的疑神疑鬼罢了。杰克是理发师,一把剪刀也不可能杀人。她弯下腰,将剪刀放了回去。



“怎么了,艾米丽?”


“没什么。那放着的是你的衣服吗,快穿上,我们一起去车站吧。”




今天是她失约了,一名女子被送进来医院。性命危在旦夕,必须立马动手术,她来不及给杰克发一条消息就奔进了手术室,一直忙到凌晨,这个女人终于情况稳定下来了,不过还要观察几天。



她在迷迷糊糊中睡着了,有谁给她披了一件衣服一般,她感觉舒服了不少。察觉到不对劲,谁这么给她披间外套?她抬头走出病房,在暗淡的走廊看到了一个修长的身影,不过那人的脸,不是很能看得清。是带着面具吗?


“是探望亲属吗,不好意思,现在太晚了,请回吧。”


那个男人消失在了走廊尽头,艾米丽昏昏沉沉地走回病房,在那里过了一夜。


第二天一早却听到一声尖叫,她跑过去时,那个昨天本应该度过生命危险期的女人大片的血迹侵透了床单——流血过多而亡。


艾米丽大脑一片空白,她想起了什么,对,一定是昨天那个男人有问题!她回忆着那男人的身型和面目,推出了一个她自己都觉得后怕的答案。艾米丽不敢再想,双腿发软,倒在病房外。



她颤颤巍巍回家时,杰克正站在她的公寓门口,她差点再次昏厥过去。


“你昨天没有回家,艾米丽。”


“昨天有一个紧急手术,不能回来,你不会在这里站了一晚上吧。”


“没有,我才过来。你很累的样子,艾米丽。”


【这两个月陆续两名女子遭到夜袭,凶手杀人手段相同,都是用利刃滑破喉咙……】


“我很好,很好……”


“艾米丽,今晚我包下了整个剧院。可以邀请你去跳一场舞吗。”


“我会的,穿上我最爱的红色晚礼服。”




在黑白的剧院中,她穿着暗红的晚礼服,沉溺于对方富有磁性的声音和酒红色装素中,将手轻轻搭在他的肩上。






【今日又有一名女子遭害,警方已确定凶手并将其逮捕……】





END


(写的乱七八糟的 难受)

评论(25)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