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乐

爱发电:暮乐
wb:西上相_
幻想逃亡中

囚徒 ⑻

 
 
作者:CHA 
cp:露英 
 
 
 
亚瑟醒来的时候窗外是白花花的一片,有些刺眼。他这一觉醒来首先是口干舌燥,其次便是浑身的酸痛。他揉了揉太阳穴,眼前麻麻点点的黑暗持续许久才缓缓散开。 
 
 
“您醒了吗?”一边的侍女低头询问,“食物和水已经放在这里了,陛下说您身体未康复,在房间里吃便好。” 
 
 
“万尼……”亚瑟回过神来停顿了一下,“伊万呢。” 
 
 
“陛下在后花园里站着,已经一天一夜了。”侍女叹了口气,“若您不介意的话,还是去看看他吧。” 
 
 
亚瑟没有作声,一觉起来他脑袋沉甸甸的,久远到已经被风雪掩埋的记忆突然被刨开,他有些恍惚。他该如何去面对伊万?无论曾经是否拥有过那一段相同的回忆,他们早已站在了对立面。 
 
 
他并没有胃口,只是比较随意地填了个肚子。身边的衣物穿上刚刚合适,伊万可能是特意给他准备了紫色。亚瑟起身活动了一下,还是浑身酸痛无比。他套上外套,心里生出一个念头,但他不敢多想,他不觉得伊万会轻易放过他。 
 
 
外面寒风凛冽,依旧是白花花的一片,看多了不免觉得太过于单调。而伊万,应该在只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心里映射出的,也该只是这一种颜色了。 
 
 
只是开了窗户一个小缝而已,风急忙裹着几粒细雪钻进来,弄得亚瑟连打了几个喷嚏。这时候有人从后面环住他,替他关好了窗户。 
 
 
“亚瑟和我一样……怕冷呐。” 
 
 
伊万身上其实比刚才那缕卷进来的风雪还冷。他不敢相信这个人是站了一天一夜刚过来的。他被紧紧地从后面抱住,脑中一片空白。在伊万看来,亚瑟因为他的动作僵得跟一截木头般。他在考虑要不要松手的时候,听见那个人闷闷地叫出了他的名字。 
 
 
“万……万尼亚。” 
 
 
“亚瑟?你……想起来了?!”亚瑟低着头,他第一次觉得伊万的声音含有着一种单纯好懂的情绪,亚瑟扭头,见那个人的眼睛不再是那么暗淡无光,相反,闪烁着一种惊喜的、失而复得的亮光。 
 
 
他张了张口,一时竟说不出什么话来。 
 
 
“我好开心,亚瑟。”伊万亲昵地触碰着他的脸颊,那里有他喜欢的温度。“我好开心,你终于记起来了。” 
 
 
“那之后……你怎么样?”亚瑟下意识稍稍躲开了,他开口,却被自己哑得不行的声音惊到了,平静之后,他只是看着沉默不语的伊万,等待他的答复。 
 
 
“我觉醒了魔力。杀光了那些人。”伊万的语调一下子沉下去了,“回到梅花国的时候,姐姐已经死了。妹妹是在过程中离开的。”当时的场景好似重现在眼前般,他呆滞地说道。眼见他眼神变得狠戾起来,亚瑟急忙捧住他的脸。 
 
 
“万尼亚,清醒一点。那些已经过去了。”他直视着伊万的眼睛,唤他之前的名字,希望能讲他从过去的泥沼暂时脱出来。 
 
 
伊万回过神来,他冰冷的手覆盖上亚瑟其中一只手的手背,“亚瑟是唯一能理解我的人。” 
 
 
“因为你为了妹妹,杀光了黑桃国的皇室,一个不留。” 
 
 
这次愣住的是亚瑟。他试图收回手,可伊万将他的手握得生疼。 
 
 
“而如今你理所应该地坐在了黑桃国皇后的位置,掌控着全部。而阿尔弗雷德——”伊万抬眸,他的眼中清晰倒映着亚瑟因惊慌扭曲的脸。 
 
 
“只不过是你的傀儡罢了。” 
 
 
“闭嘴!”亚瑟狠狠地甩开伊万的手,内心升出一股窒息感,他喘着气,绿瞳里充斥着恐慌。 
 
 
“像我们这种能运用自如魔法的人很少见,而亚瑟你更是另类。你的魔力就像能被源源不断注入一样。早听说黑桃国的皇后魔力胜人一筹,既然是你的话,这条消息就显然惊讶不到我了。” 
 
 
“如果可能的话,像亚瑟这种造个人一样的存在出来,很容易吧?虽然过程中要耗费大量魔力,这也是为什么现在你变得不如以往强大……”伊万慢条斯理地说道,“而如今的黑桃国国王,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只不过是你依照着当年好友阿尔弗雷德的样子……”(见CH7里有提到) 
 
 
“闭嘴!”亚瑟打断了伊万接下来的话语,捂着头撕心裂肺地喊道。“闭嘴!闭嘴!” 
 
 
“你谁都不相信,只相信他,毕竟他是你亲手所造。亲手清理掉黑桃皇室成员,手里沾染上血的你,在众人面前变得冷酷和残忍,而你唯愿为那个傀儡敞开心扉。” 
 
 
“我想问的是,为什么?” 
 
 
伊万的神情变得扭曲可怖,他掐住亚瑟的脖子,将他抵在墙上,一遍一遍地重复。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亚瑟眼前明亮的白逐渐被麻麻点点的黑所染,他胡乱挣扎起来,眼睛忍不住上翻,他拼命握住伊万在他脖颈发力的手,却觉得自己的力气正逐渐消失。伊万在他耳边一直不断重复着什么,可缺氧感使他无法听到任何话,唯一只有那双睁得大大的、无神混沌的紫瞳,就算他眼前被黑暗吞噬,可那双眼睛一直在注视着他。 
 
 
“为什么你能轻易忘掉一切属于我们的美好?” 
 
“为什么你从来没去寻过我?” 
 
“为什么他却值得你这样去做?” 
 
“为什么……” 
 
…… 
 
 
再多的疑问在对方在快要窒息的情况下也无法解答。不,是永远解答不了了。伊万松开手,松开的力道和氧气忽然的灌输致使亚瑟倒在地毯上猛烈地咳嗽起来。伊万注视着窗外变大的风雪无动于衷。 
 
 
“接下来,亚瑟和我一起去战场吧。” 
 
“我要亲手在你面前杀掉那个傀儡。” 
 
 
亚瑟意识模糊之际,他看见了另一个面无表情的自己,在对他诉说着什么。他仔细去听了。那个自己说的是—— 
 
 
“亚瑟·柯克兰,你比任何人都无情,你从未爱过任何人,也不值得被任何人所爱。” 

 
 
TBC 
 
 
 
 
开始碎碎念:最好重新看一下CH7哈哈哈,我更得太慢了(还少)大概还有两章结束,然后会有两到三篇番外这样的
其中一个真相在这章节说了 另一个可能在番外才会说( ̀⌄ ́)
还有今天有位天使过生日 我祝她生日快乐🎂❤️

评论(40)

热度(2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