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乐

爱发电:暮乐
wb:西上相_
幻想逃亡中

【花怜|双玄】赌酒




作者:CHA
cp:花怜 双玄



*甜、甜到不行!第一次上手写乐得自己傻呵呵地对着手机屏幕笑


大致内容:主持人师青玄带着大家掷骰子赌酒量








谢怜头一次在酒馆喝得烂醉。


说来话长,师青玄前一段时间兴高采烈地跑过来约酒,恰好谢怜那几天公务在身,于是约着等这件事办完后,几人聚在一起小喝一番。


“没事,太子殿下你就尽管带人,人多才有乐趣啊!”师青玄摆摆手中的扇子,凑过来,“血雨探花带过来也行啊。我这边还有明兄呢。”


谢怜若是知道他会喝酒喝到断片,他怕是绝不会答应师青玄当时一杯接着一杯的酒。



当时四人进了酒馆,师青玄神采奕奕叫小二上了这家酒馆最好、最烈的酒,便是要玩上一场。酒水上来时,还配带这几个小菜,酒馆里也正热闹,不过青玄的声音在人们的嚷嚷声中倒是清楚得出奇,“我们就掷骰子,谁的点数最小,谁就喝上满满一整杯。我们看谁先倒,先倒下的那个人嘛……就要接受惩罚!”


“敢问……是什么惩罚?”师青玄表现得越亢奋谢怜就越隐隐不安,这几百年年算下来他主要都是拿馒头养生,酒倒是真没喝过多少。不过师青玄也做事也有分寸,实在不行就讨好下三郎,借个手气。这时正好花城一只手正好搭过来,他嘴角微微一笑,“哥哥不必担心。”


“没事,差不多也习惯了。”



“咳咳咳。惩罚等我想到再说。那本风师便先来。”师青玄一掷,红底白点的骰子在木桌上打了几个转,最后五个点赫然朝上。“那接下来就明兄吧,咱们顺时针的来。”



明仪也是不紧不慢,从开始到现在没说过一句话,抛出一个四点,接下来就传给了花城。谢怜知道花城这一掷不用说,肯定是个六,果真如此。这时,他用指尖捏住骰子,将它轻轻递到了谢怜摊开的手心中,“该你了,哥哥。”



师青玄此刻心里大喊一声有诈!但他也不知道他为何要这么想,血雨探花这个手气这么好,怕不是……


谢怜一甩手,抛出一个六!


能感觉到场面安静了几秒,谢怜自己都愣了一下,随即装作不知的样子,“地师大人,那就请吧。”


如此明目张胆?!!师青玄憋了一眼花城,发现此人还是跟往常般露出那深不可测的笑容,一时竟无言以对,自己好像也没说不能把手气借给别人嘛……于是师青玄扭过头,“那,明兄。”


明仪倒是毫不介意的样子,端起一杯饮尽,面容依然不变,说实在这一杯不多不少,师青玄以前尝过,入口腥辣,吞下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过会更是不一样。明兄这会可能没有察觉到,过一会会不会直接就倒下啊。不行,本风师怎么能作势不理呢,既然血雨探花摆明了站在太子殿下那边,那他要做明兄坚强的后盾!



【明兄,你等着,我替你报仇!】



他以眼神示意,明仪倒是一副“你在说什么我不懂我其实也不想听”的神情。



结果第二盘,师青玄倒是败得最惨的那个。他抛了个三点,除了明仪的五点,其他两个在场的人依旧是六点不变。



你们作弊也不带这么光明正大的吧!



“呵呵呵呵……没想到啊没想到……”师青玄无话可说,一饮而尽,一杯下去他的眼里感觉有泪花出来,大概是酒给刺激的。


“风师大人,你不要紧吧,要不换换?”谢怜看出师青玄握着杯子的手都有些颤抖,“这酒……”


“哈哈哈哈哈太子殿下不用了,我师青玄的酒量比你们想象的还要好,我只是有点不甘心哈哈哈哈哈哈……”


“你不会一杯就醉了吧?喝不了就赶紧说,没人逼你。”


“诶诶诶明兄你这是什么话!”师青玄一手伸过去,绕上明仪的脖子把他扯过来,凑在他耳边飞快地说着,“明兄我可是站你这边的啊!你看看对面那两个一个波澜不惊,一个温和无辜,这绝对有诈啊!有诈啊!我们得联手!!”


“你那什么手气,就算我们俩个加起来不一定能好到那里去。”


“拿出士气来啊!!!”师青玄突然又举起一杯一灌到底,酒杯被猛地砸在桌上,“来吧!我——“




“无所畏惧!”




结果师青玄先服输了。接下来盘盘都输,不是他就是明仪,期间谢怜令人惊喜地甩了个五,不过还是在他和明兄之上,“明兄快想办法啊,我阻止不了他们!血……血雨探花……嗝!你……你……嗝!”


“不急,不急,风师大人慢慢说话。”谢怜怜忙接上。


“不行,本风师要换个规则,谁掷最大谁喝酒!最大的和第二大的都得喝!”


明仪没什么意见,谢怜也默许了,这时,花城就探过来轻声说了一句。


“哥哥要陪三郎一起喝吗。”


谢怜一开始没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但第一轮过后,他大概是想明白了。


他们俩会一直输下去!!!几盘下去都是明晃晃的六!!


这次轮到师青玄看好戏了,花城几杯下去不见醉,简直如同喝清水,尽管谢怜一开始喝下的时候也有种豪迈劲,不过在之后几杯从浅红的颧骨都可以看出,酒有点上头。


“明兄,这口气我帮你咽下去了,就直说,心里舒坦不!”


“不明白这有什么好得意的。”摆明对面的花城掌管着整个局势。师青玄想让这两个人喝酒,也的确是实现了,可是这跟他预想得不一样,为什么对面的气氛反而变得越来越好?换个词怎么说来着,酒的后劲太大,师青玄扶额想了半天,那俩字:暧昧。



这酒刚入口的时候谢怜觉得自己还挺得过去,可是逐渐上升的体温,头渐渐沉重了些,让他实在有些不稳了。太久没喝,他酒量至于这么差么?就这样,垂着眼眸他的视线停在了花城身上。



他家三郎最适合这身红衣了。不知是不是酒精的缘故,此刻对方抿笑的薄唇还有只有在看到他时露出的表情在这酒精之下变得更柔和了。



三郎他,也一定被这酒影响到了吧。不知为何,谢怜能感觉出,花城的眼中有比平时更脱引而出的情绪,隐隐约约的感情,在此时能够很好地捉摸到。


三郎啊,就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呐。


“哥哥,莫不是这酒太上头了,怎么痴痴地对三郎笑?”


谢怜也没想到他食指在花城的嘴角快速轻轻戳了一下,眼眸弯弯的。


“啊,三郎笑起来真好看。”


说完这话他也愣了,他刚刚是……做了什么?把三郎当小孩子了么?!“我……”


“那三郎一定以后给哥哥多笑笑。”花城手肘撑在桌上,另一只手撩了撩谢怜脸上垂下的发丝。“哥哥答应吗。”



“三郎这是什么话,这还需要得到我的认可吗。”



“咳咳咳,游戏暂时就不玩了吧。”师青玄再次咳了几声,“明兄……”


“为什么用这么可怜巴巴的表情看我……”明仪正拿着筷子呢,一个东西就贴了上来,不知何时,师青玄已经变成了女体,贴过来的那个柔软的东西自然是胸,明仪一下子松开了筷子。



“你是不是早就醉了???还装没醉??”


“明兄,给我个怀抱……我睡会儿……”


“……我现在带你回去,你别动。”


最后明仪拖着师青玄的女身出去的时候,谢怜清清楚楚看到被背着脸朝后的师青玄给他比了个手势,脸上是势在必得的微笑。



“风师大人这招,也够幼稚的,不知地师大人看出来没有。”说完谢怜抬头看了递酒来的花城一眼,“三郎也是,什么时候这么坏心眼的,竟然想着把我灌醉。”



“哥哥别这么说,今晚我们好好聊聊。”




最后的画面就是花城近在咫尺的俊容,谢怜有一瞬间的恍惚,然后他……


断片了。


醒来的时候花城正好就搂着他在怀里,他刚动了动想起身好好思考后面发生的事,身边的人已经睁开了眼,一脸笑意盈盈。



“哥哥不再多休息一会儿?”


而此时,谢怜控制不住自己喷涌而出的羞耻,脸上红成一片,跟炸毛的动物般挣扎了两下,发现花城还是没有松手。他又气又笑,用微微训斥的语气迎来了这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三郎!”








END.





评论(11)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