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乐

爱发电:暮乐
wb:西上相_
幻想逃亡中

【露英】赛后




cp:露英
作者:CHA


*时间是英国与克罗地亚比赛之后





翰约翰牛酒虽然靠近多摩棱斯克地铁站站口,却清静不少。今天这场球赛结束后,原本在这里看球的人们也差不多都散了,英|国独自离开卢日尼基体育场,希望这里的水牛城鸡翅和啤酒能让他冷静冷静。


他喝酒的速度很快,甚至自己都来不及好好品味一下鸡翅的味道是怎样。旁人来看,他白皙的脸如今像火一般红,灯光下偏橘的头发乱糟糟的,整个人无精打采地趴在桌上。
至少他现在的模样比看比赛中激动地恨不得飞起来的他要好看许多。刚才还听说英国球迷最终的落地点都是在医院,至少自己的下场是在酒吧喝闷酒,英|国自己郁闷又好笑地想到。他重新向吧台的工作人员点了些别的酒,昏黄灯光将他的绿眸照得恍恍惚惚,桌子上七零八落地放着啤酒罐印出他红彤彤的脸和迷茫的神情。


居住在莫斯科的这一段时间中,英|国曾在其余几家气氛更热闹的酒馆里分别看了俄罗斯和法国的比赛。法国这次状态真是该死得好,他愤愤不平地想到。该说是运气还是实力,他用力(或者他已经醉得控制不了力道)将手中的杯子砸在桌子上,发出响亮的音量。还有俄罗斯那场比赛……


“英|国,真是很巧啊。”刚想到谁谁就突然出现了。英|国抬眼,本人就站在他面前淡淡地打着招呼,那是当然的——站在中立那一方的人任谁输自己都能获得乐趣吧。俄|罗斯肯定是这么恶趣味的一个人。他想到。


“你在这里干什么?”英|国放下了平常与俄罗斯说话的矜持,他尽量压低声音,一是不希望吧台的工作人员听到他们对对方的称呼,二是试图让自己在俄|罗斯即将来临的嘲讽下冷静一点。


“我只是散散步。晚上这里边会很暖和。”他笑眯眯地要了伏特加,然后转身过来对英|国说,“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这听起来不像是请求,酒精依旧刺激着英|国的喉咙,让他有些上头。“你想坐就坐吧。”


沉溺在酒精中麻醉自己的确是个让自己冷静的好方法,英|国既便于这种状态下,望向俄|罗斯的眼神照样带着一种警惕。然而对方却是饶有兴趣地对上他的视线,“别这样看着我,英|国。我并不是要挖苦或者嘲讽你,毕竟我们现在都输啦。


“亏你能说得那么轻松。”英|国鼻子哼出一声,绿眼睛的水光泛滥。本来他的体型就比较纤瘦,如今的样子更像一只摇摇晃晃还要保持平衡的猫一样。


“你这是要哭了吗?说实话你和克罗地亚,我当然是支持你了。”


“那是因为你也输了。”


“他们已经很努力了。”俄|罗斯向放置在一边的水管出手,不知道他怎样随身带着这玩意的,“我觉得我们现在处境相同。”


“呐,英|国君,我们要不要去暗杀克罗地亚呢?”


“开什么玩笑!”


“只是玩笑啦。”他又放回了水管,单纯地笑道,仿佛刚才说出的当真是玩笑话一样。可是俄|罗斯的威胁从来不会让人觉得是玩笑。


“不过我可以赞同你一句,他们已经很努力了。”英|国突然轻笑出声,“三狮军团还很年轻,狐狸老辣,幼狮懵懂,但象征着自尊的狮子即便败了,也不会放低姿态。当以后长成成熟的雄狮之时,当年欺负他们年轻气盛的那只老狐狸,又有何惧?”


俄|罗斯竟不知不觉做出了察觉到危险本能的反应,他的表情没有之前那么轻松了,即便是笑着,他身上还是散发着令人感到压迫的气场。酒水因为桌子微微的摇晃掀起波澜,而英|国对于对方现在的模样毫无退缩的意味。他甚至高高扬起脖颈,似有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


“你此刻的表情就像个猎食者。”俄罗斯垂眸盯着他,“无非是现在的你还将过去那个自己隐瞒在温顺的皮囊之下罢了,不得不说,过去辉煌的你的确令人怀念。”


“走到如今,谁会忘掉过去呢。你也一样,俄|罗斯。”英|国抬了抬下巴,示意性看向俄|罗斯的围巾。他在指围巾后那道被掩盖住的伤痕。


这根本不是什么猫,明明是一头蓄势待发中沉静的狮子。



*写得好爽!啊!我心目中的露英!rua

评论(16)

热度(1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