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乐

爱发电:暮乐
wb:西上相_
幻想逃亡中

【探莓】又去哪里了 ⑵


①这次是偷跑出去的孩子单独回家






作者:CHA
cp:探&莓




②这次是偷跑出去的孩子被抓住了



穿着黑色小洋裙的少女一早便在自家少爷起床的点前做完了所有的家务,连热腾腾的早餐也都呈现在家里的长桌上。她优雅地敲了敲探险家的门,却未曾听见里面有任何回应。


这是理所应当的,她的少爷可能还在睡懒觉。于是她像往常一样直接推开门,却发现门被锁住了。她紫色的眼眸眨了眨,后退几步,不费吹灰之力地上前把门踢开,她冷静地大喊一声。


“少爷——”


床上窝着一个人,黑莓大步走过去掀起被子,果然是一个饼干型玩偶。她转头,清晨的风从打开的窗户进来,吹起她的头发,她面无表情,嘟囔道。


“又消失了吗……”




“躲开黑莓和窗外的幽灵管家真是不容易。”灌木丛中,探险家和背包宠物各探出一个脑袋,确定没有人跟上来后,一人一宠物欢快地打起转来。


“好了——”探险家隆重地宣布道,他扶了扶帽子,指向前方的路,“向幽灵乐园进发!”


这时,一支长矛擦着他的发丝,一下子扎在前面的树上。空气安静了几秒。


探险家咽了口口水,转身朝后看,某一颗树干上站着一头蓝色长发的黑皮少女,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脸上还画着图案,大概是当地居民,正死死地盯着他看。


本来还想僵持一会的探险家尝试与她交流,可更恐怖的是,他清晰地听到了一种动物的怒吼。


老虎。


“快跑——!”他冲着背包喊道,帅气地甩出自己的宝贝长绳,在树上荡了起来,速度很快,风甚至几次吹起他麦色的发,探险家迅速灵活地在空中移动,身后的一人一虎依旧就追不舍。


在刺激的逃生下,他脱离了原本打算走的路线,朝着未知的方向荡去。


不知为什么,他身后那位丛林战士中途好像被别的东西吸引了视线一样,没再追赶他。他在高速荡的过程之中,只能憋见一个奔跑的黑色身影,虎声渐渐也远了。


探险家在一个足够远的地方停了下来,他沉默了片刻,转头对背包说,“我觉得我们还是回去比较好。是他帮助我们脱离了危险,怎么可以就这样任他一个人危险地被追呢?”


“会被老虎吃掉啊——”


背包吓得抖了抖,但还是点头表示容易。于是探险家扶了扶帽子,自认为帅气地喊道。


“准备来一场漂亮的救援活动吧!”




少女还在提着自己的黑色洋裙努力奔跑着,她的步伐一颗未曾停下来,明明就快要抓到那个笨蛋了,却没想到他下一刻就遇到了危险。她追逐过去,用幽灵管家吸引了这位丛林战士的注意力,现在还在尝试去摆脱她。


虽然她步伐灵巧,躲过了每一次长矛的攻击,但渐渐体力不支让她速度减慢,周围的幽灵都急得团团转。其中一只还暂时不见了。她的黑色皮鞋上也沾染了一些泥土,让她行动也很不方便,但她一刻不放弃地希望自己能一直跑下去,这样那个笨蛋,就脱离危险了吧。


老虎一声怒吼,一个翻身挡住了她前行的方向。后方蓝发少女也堵住了她的去路。黑莓相信自己能妥善处理好接下来的一切。她注意力此刻高度集中。


丛林战士突然竖立起手上的长矛,在地上敲了一下,她支支吾吾地吐出几个字。


“为什么……救他?”


对方暂时没有攻击的意思。黑莓先是很疑惑,尽管她的面无表情总是给人一股很淡定的感觉。她这时微微握紧了拳头。每一个字回答得都很清楚。


“……因为是很重要的人。”


“重要……的……人……?朋友……家人?”蓝发少女似乎又些疑惑。


“即是朋友,也是家人。也是最喜欢的……”话音未落,一道身影极速地从站在地上两人头上的空中掠过。探险家把握好力道,空中转了一个圈,完美地落在黑莓面前。他伸手护住身后此刻还有些不明所以的女孩,“你不许伤害她!”


“笨蛋,你怎么过来了!”难得见黑莓这样失态。


“我当然要过来,更何况中途还遇到你的小幽灵向我求救了。”


果真,一只小幽灵从他肩膀飞过来。


当他们共同面对眼前的一人一虎时,少女突然跳回了树上,望了他们俩最后一眼,“不要……再过来了……”随后老虎追随着她的步伐远去。


“她这是……因为太害怕我逃走了吗!”探险家自言自语,随即她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哈哈大笑,“一定是被本少爷的魅力所染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呦!”


此刻黑莓恢复到阴阴郁郁地模样,说话都像吐着幽灵一样冰冷刺骨,她揪住探险家的耳朵往家的方向拖,“少爷……该回家了……”


她的少爷疼得龇牙咧嘴,发现求饶也没用,看来下次得尝试新的法子从家里逃出来了。




TBC





评论(11)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