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乐

爱发电:暮乐
wb:西上相_
幻想逃亡中

无题(唐九辰生日快乐)

 

16岁的艾米丽与罗莎分别后的一封信。罗莎从厚厚的、铺满灰尘的书桌最低层翻出,是这样写的。

 

 

 

亲爱的罗莎:


这是一个湿乎乎的夜晚,我在阁楼黑灯瞎火地写下这封信。夏天来了,天气变得异常燥热,晚上的风也吹不走我的烦躁。我躺在冰凉的地板上,希望借此能去除我高热的体温。说实在有点够呛,但是跟你写信的时候我很专注,出汗也后知后觉的。


此时此刻你在做些什么呢。我有时候真的非常恐惧,信件也许不够支撑起我们的感情,你是一个独立的女人,我从不能阻止你下定决心要做的事。你在那边过得还好吗,我也许没有资格向你说这些,因为你的环境明明比我辛苦更多,我反而是活得更享福的那个。可能我不是那个完美的女英雄,顶天立地那种,但是却能将真挚的感情传达给你。


我突然想到也是在某个炎热的夏天与你相识,在这个炎热的夏天的下一个夏天呢,我逐渐与你相知。写文是你那时的兴趣,还记得吗,每次你写完手稿后迫不及待地拿给我看,难得一本正经的脸露出可爱的表情。我能感觉那是你最有魅力的时候,一个人最有魅力的时候,当然是在她展现出她的才能时啦。


你是一个很认真的人,你的作品都是经过无数次的改动以及意见参考才发表出来的。你说你自己的文章缺少感情,但我觉得感情这个东西是伴随着灵魂的,你笔下的文章,包括了你的说话方式、行为举止、内心感想,全部的全部。其实你一直在用文章展现出一个真实的你自己,所以你不必咬定自己写文章的风格、文笔有什么不对。那都是你的。


还有,你还记得吗。我们纠结小孩子要玩具的问题。这也许是个很无聊幼稚的话题,我们却聊到深夜。如果小孩子得不到他想要的玩具就会哭闹,但是伴随着时间长大,他也许不会哭闹了。可你说他心里还是想要。你我其实都是那个小孩子,可能因为你经历了更多孤独亦或是什么,抱歉我形容不清那种感受,你不仅不哭闹,你还会温柔地将玩具赠予想要的他人。我不会,我告诉你呀,我是一个很自私,很坏的人。我会机智地自己偷偷攒钱去买哈哈哈哈哈哈。


你说,如何才能算真正的长大了呢。你知道我口直心快,有什么不开心的就直接向你全部吐露,但面对你向我倾诉时,我更多的却是无力。可能因为偶尔的距离感吧,这让我什么任性的话哽在喉咙里,我的那些异想天开、浪漫的承诺好像都因为你所说的真真切切的现实不复存在,所以英雄我只能尝试在平常给你带来更多的惊喜与快乐。


比如说送给你满满一盒子的高热量食物,用可爱粉嫩的包装来博得你的喜欢。我还打算给你寄一个可爱的泰迪熊,然后最好是那种在玫瑰花中央的,多浪漫呀,简直像求婚嘿嘿。可是你和我现在隔了太运的路程,会不会到你那里什么都没有了,你会生气的。


啊啊,现在耳边好像就有你平常抱怨我的声音呢。比如“艾米丽,你的涂鸦真是惨不忍睹!”,明明女英雄已经认真在画了好吗,这么高超的画技,普通人怎么可能学的到,你总有一天会诚实地找我,让我这个大艺术家画下世界上最甜美可爱性感的你。我一定会记下你嘟嘴巴这个小细节再作画。顺便下次写信附加上一个你的肖像吧,你一定会回信告诉我艾米莉我的画进步了。


你还记得我们的“家”吗。那是拥有着最美好回忆的地方。女孩子们聚集在一起的那个地方。真是超棒的社团,几个人难免不在年轻的时候闹过一些事情,谁让当时有男生对你有什么诡异的意图,英雄我拿着一根棒球棒,把安娜也给拖上,虽然梅格看起来平常那么温柔的样子,在敌方面前,我们必英勇地杀他个片甲不留,虽然回来的时候被你责备了,但你还不是拿起碘酒给英雄擦药。你真好,我们这个像家一样的地方也很好。虽然大家争执过,但你总能在关键时刻最为小心翼翼处理事情,你原谅了每个人的任性,感谢你站在她们的角度着想,告诉了我不知道的一些事情,其实你才是最温柔的那个人吧,陪我聊到深夜,让我安心入眠。要说这个“家”在哪里,虽然现在大家东奔西走了,但是它还在,啊,我忘了,你看不见我现在的动作,但我写下来你就知道了:我正摸着我的心写字呢。

 

虽然城市有繁华的夜景,但我更怀念以前能在这个阁楼和你一起看乡村窗外夜空的繁星。这些小小的光芒因为有彼此,才能真正真正地存在于这广阔的黑夜当中。也正因为有这样的罗莎,所以艾米丽也如此存在着。其实什么事情,只要想简单一点,都会变得很美好不是吗。

 

别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你的生日英雄从来不会忘的。虽然到你手中的时候可能已经迟了,但这封信载着的爱意你要全盘接受唷,我真心爱你这个傻姑娘。你应该得到更多,因为你对待他人是这么的温柔,在你的征途中,你并不是一个人。

 

虽然走了不同的路,但我想分别是暂时的,因为我现在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离你更近一步。我想给你的吻是那么那么得多,以至于你床上现在应该已经下起了亲吻的雨。

 

爱你的,
艾米丽。

 


 

 

 

 

 

*与其说是艾米丽写给罗莎的,不如说是xx写给xxx的(嘘)

生日快乐!大女孩!爱你!@尼奈·唐 

评论(5)

热度(25)